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墟 里/美國疫中開學\葉 歌

時間:2021-02-26 04:25:21來源:大公報

  二月初我校春季第一學期開學,為期七周半,到三月下旬結束。開學前,三百名新生陸續來校。一到先在宿舍隔離一周,不能走出宿舍大樓,走出單人房間就要戴口罩。第七天做核酸檢測,陰性者可以走出宿舍,但不能離開大學,仍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第十四天第二次核酸檢測,陰性者可離開校園,但不能去外地。陽性者另有隔離病區,大學護士負責照料、監測。開學前最後一天,大學還組織原本在校的所有師生在游泳館進行核酸檢測:以鼻拭子自我採樣,封入試管,校方統一送檢。

  目前依舊完全網絡教學。但學生多了,外出能看到雪地上散步的人了。體育館對學生開放,只是要提前預約,限制人流。一日三餐學生定時去餐廳取餐,回宿舍吃。學生活動中心提供各種遊戲和場地,學生可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休閒、聚會。學生也能在網上預定自習教室。小鎮居民表示很高興學生回歸,更高興年輕人都自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過,開學第一周就有十三名學生因多次違反防疫規定被取消住校資格。大學教務處又發電郵,說明校園哪些區域和大樓能進,每個教室的人數不能超過門上張貼的規定數目,同一教室要經過消殺、至少等一小時才能再次使用,不要隨便搬動保持社交距離的桌椅等規定。

  鑒於我校每周的核酸檢測切實有效,疫苗也在美國逐步推廣,四月一日開始的春季第二個學期大學將邀請有意的二、四年級學生回校呆上七周半,一年級學生必須離開,到時是否面對面授課未定。不知這個計劃是否過於樂觀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