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雞肋麗麗」\利 貞

時間:2021-01-18 04:24:10來源:大公報

  收拾房間,在角落找到一把被塵封的烏克麗麗,忽然有些汗顏。

  大概是四五年前,有天辦公室的同事似乎是心血來潮,問我們另外幾個要不要一起去學烏克麗麗,說是在網上聽別人說很容易學,十幾二十堂課就可以入門了。我們幾個開始還有些猶豫,但最終打動我們的,是她說第一堂試課免費。

  記得「學校」是尖沙咀一個不大的樓上舖,牆上掛着各式各樣的烏克麗麗,從百幾二百元到數千元的都有,店舖最裏面隔出兩個小間當成教室。導師也是鉚足了精神,讓免費的試堂有趣而實用,一個半小時的試堂之後,我好像已經掌握了幾個和弦,看着樂譜,可以斷斷續續地彈出《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了。我看了一眼其他變為同學的同事,大家都很興奮的樣子,似乎這幾十年來頭一回發現了自己身上一直被埋沒的音樂基因。於是,在試堂之後,我們五個人現場決定報名二十堂課的「烏克麗麗初級班」。關於上課的樂器嘛,試堂時我們所使用的烏克麗麗是學校免費提供的,但之後上課自然就不能免費提供,可以選擇租,也可以選擇買。但掐指一算,租二十堂的價錢其實和買一把基本款的烏克麗麗其實差不多了,於是我們五個人又現場決定每人買一把!然後……當我們離開學校的時候,每個人手上都抱了一把嶄新的烏克麗麗,我們之中自詡「樂感」最好的同事,更是名副其實的「一擲千金」,用上千元當場買下了一把。當時,我們都頗為羨慕,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他那把「千金琴」無論是音質還是外觀,的確比我們的好了許多。

  我們努力上完了初級班,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相信如今在這個世界上多了五把「雞肋麗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逢周一、三、四、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