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經典與時尚匯聚跨年晚會\蕙蕙

時間:2021-01-12 04:24:21來源:大公報

踏進新的一年,首先當然希望疫情快點離我們而去,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世界各地的跨年活動、慶祝晚會或取消或改作網上直播,而今年內地各大跨年晚會,亦分別有現場直播和網上直播。

湖南衛視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在海南五源河體育場舉行晚會,以「快樂中國」為主題,可以看到今日內地的娛樂視頻、綜藝節目的製作是如何精彩。各地出場表演名單更是目不暇給,像湖南衛視該晚演出的陣容,就有王力宏、容祖兒、王一博、宋茜、潘瑋柏、吳克群、張雨綺等,由容祖兒一身紅色閃亮衣飾、充滿活力的歌舞開始,王力宏、王一博合唱《龍的傳人》,獲得不少喝彩聲。王力宏啡色帶閃格長大衣,王一博暗色略帶金色外套,背景有火龍,好有氣勢。

值得回味的還有東方衛視網上直播的節目,演出歌手有張信哲、迪麗熱巴等。肖戰身穿紅色外套,與那英合唱歌曲時,則換上閃亮黑色西裝上衣,一年下來,無論在外形與唱功方面,肖戰都有明顯的進步。

央視頻與B站(嗶哩嗶哩)聯合推出的晚會,名為「最美的夜」,直播多個地區包括香港的慶祝活動,有崔健、鄧紫棋、謝霆鋒、毛不易等演出,亦可看到郎朗鋼琴演奏《漫威英雄永不落幕》。

傳統跨年晚會之一的日本經典除夕紅白歌唱大賽,因疫情改為線上直播,觀眾都留在家中收看。這個多年收視低迷的節目,今年收視上升了不少,今年已是七十一屆的紅白歌唱,出場歌手有五十次經驗的玉木宏、前「新御三家」的鄉裕美,松田聖子與福山雅治也分別代表紅與白組參賽,樂隊組合嵐,是解散前最後一次演出。NHK每年除夕的紅白歌唱大賽,見證了日本樂壇的起跌,也引證了每一位歌手不同的歌唱事業,是時尚與經典的結合。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