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何不參加?\阿 濃

時間:2020-11-26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在一次兒童文學與兒童戲劇研討會上,有聽眾問:「現在許多人在網上閱讀,吸引不少讀者,反觀兒童雜誌和兒童書的銷路都不見好,請問您怎樣應對這情況?」

  我說:「外國有句話,『打不贏就參加』。我們不應視網絡寫作為敵對,看到他的成功之道,何不也去網絡寫作呢?」

  網絡寫作成本低,沒有印刷費。不用經過出版社的關卡,可以「自把自為」。網絡寫作進可攻,退可守。寫得好,可收費,可出版實體書;不受歡迎也沒有經濟損失。網絡寫作讀者面可以很廣闊,不限本地作者,五湖四海的朋友都可以看。

  網絡只是工具,而且高效率,早應積極利用。像以前孩子沉迷連環圖,部分內容不健康。有心人利用連環圖特色,製作健康的連環圖,把許多文學名著都繪成連環圖,其實相當於現在流行的繪本。

  不少家長對電視抗拒,極端者家中不設電視機。有心人應爭取電視也有適合孩子看的好節目,像多年前的《小時候》、《親親孩子天》、《柏林周記》。電視如此,手機也應善加利用才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