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電視劇集仍具吸引力\蕙 蕙

時間:2020-11-24 04:24:21來源:大公報

  時下流行觀看線上劇,因為可以不受時間和地點限制,一口氣把整套劇集看完,但我仍然享受在電視上觀劇的樂趣。

  剛看完四十多集的內地劇集《錦繡南歌》,看到最後一集大結局,俠女驪歌的去向成謎,也正是給觀眾留下一點猜想。這套今年中剛在騰訊視頻首播的劇集,製作認真,節奏明快流暢,沒有悶場,雖然劇中主要角色人物較多,需要多看幾集後才清楚各人的背景身份。李沁演的沈驪歌,不用說是全劇的關鍵人物,李沁外形秀麗,扮相宜古宜今,時裝亦不失為美女一名。而男主角秦昊的彭城王,表面看來,可能有觀眾會覺得演出略嫌呆板,欠缺王爺的灑脫風格,但若明了彭城王角色是個憂國憂民的王爺,輕浮的表現其實更不適合,所以秦昊的演出是稱職的。其他的演員角色如陸遠、王妃等,都讓這部電視劇生色不少,內地製作的電視劇,不論時裝與古裝,顯著進步良多。

  最近亦有消息是關於另一部受歡迎的劇集《慶餘年》,將開拍第二輯,發布會上未見女主角李沁出現,隨即引起換角疑雲,不過張若昀表示會由原班人馬演出的機會很大。另一目標要角肖戰能否繼續參演言冰雲一角,也相當受人關注。

  本地劇集方面,近期的《使徒行者3》,男主角林峯仍具吸引力,不過又是一部警匪題材劇,有點缺乏新意。其實製作可以更多元化,有消息指會重拍《十月初五的月光》劇集,故事是以澳門十月初五街為背景,是一部普通的男女愛情小品,初哥哥和君好的戀愛故事,令人看得舒服。近期一點的《牛下女高音》和《多功能老婆》,均是拍得不錯的作品。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