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鑽石閃爍/紅塵記事\慕 秋

時間:2020-11-24 04:24:20來源:大公報

  「鑽石王老五」一詞源於上世紀三十年代的電影《王老五》,片中窮漢王老五三十五歲仍娶不到妻,他喜歡鄰家姑娘,對方卻不喜歡他,直至姑娘喪父,王老五助其葬父,方博得姑娘好感以身相許。經社會觀念演變,現在所說的王老五加上了鑽石二字,多指事業有成的單身才俊或單身富豪,年齡大些不要緊,照樣是女性追逐的目標。

  說到求夫,女性無不喜歡鑽石王老五。歷史上,皇帝沒有皇后,王爺未立正妃,某角度看都可屬鑽石王老五之列,像秦始皇,功績彪炳千古,唯獨在位三十七年就是不立后,有說他看到自己母親的濫情,對女性產生了不信任感,不願與任何一位女子共享權力巔峰的榮耀,也有說他曾有心動女子卻得不到,從此便心淡了。秦始皇不立后的真實想法到底是什麼誰也說不清,但有一點很明白,他不是不愛女人,只是不要正宮。

  回頭看看我們周圍的某些鑽石王老五,交往了眾多才貌兼備的知性美女,長則三五年短則幾個月,有的女友還為他們生下了孩子,但他們僅享受戀愛過程,卻守住不婚底線,未想改變王老五的單身身份,「鑽石」似乎一直在閃爍着……

逢周二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