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灣區聽雨/公園文化\黎 園

時間:2020-11-1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公園是一座城市的「生態擔當」和「流量擔當」。城市裏,春夏秋冬通過公園表現得淋漓盡致,公園把城市點綴得絢麗多彩。早晨、夜晚、周末,城市人在把一切都整理完畢,去公園便可以釋放所有疲憊,公園文化便應運而生。

  深圳被稱為公園之城,有一千多個公園,一直以來,自然風光與城市發展相得益彰。「綜合公園、郊野公園、帶狀公園、專類公園、社區公園、口袋公園」星羅棋布,市民在公園裏不但能親近自然、聽鳥叫蟲鳴、賞薈萃芬芳,還能在公園裏感受時尚、經典、青春、有魅力的文化盛宴。「公園文化季」就是深圳展現城市魅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重要平台。

  十一月六日開始的兩個月時間裏,「二○二○深圳公園文化季」翩然登場,今年的公園文化季將「時尚和傳統、文藝和體育、自然與生活」緊密結合,展現了深圳開放包容、年輕活力、時尚創意的先行示範區城市氣質,「花展、公園音樂會、公園休閒體育嘉年華、公園藝術展演、互動文娛活動」等百餘項節目構築了豐富的公園文化菜單。

  不同類型的文化藝術在公園裏綻放,由於臨近香港,公園文化季不乏香港元素。今年深圳公園文化季已經是第十五屆,之前有香港潮人現身深圳公園草地音樂節。

  深圳居住着十幾萬香港人,如果就深圳宜居的優勢展開一項調查,「公園多」一定是大多數人回答的關鍵詞。公園不僅能夠提供一片休閒娛樂的綠色空間,更在於它是一座城市經濟、文化、歷史、人文氣質的集中體現,還反映着城市的心態、追求和品位。

  深圳公園文化的不斷豐富,將公園的功能從單純的賞自然美景,提高到更高層次的精神審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描繪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到二○三五年,全面建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屆時人們走進公園映入眼簾的是自然美景,而縈繞在心頭的是灣區文化韻味。

逢周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