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初秋注意肌膚保養\蕙 蕙

時間:2020-10-20 04:24:26來源:大公報

  雖然現時日間仍是感到有點悶熱,但從濕度的差異來看,知道初秋已經降臨。換季日子會影響我們的肌膚,最明顯就是因為濕度較低,乾燥的皮膚感受到空氣的轉變,變得缺水和乾澀起來,因此每當在季節開始轉換時,就要加強提升肌膚的保養。

  初秋時分,皮膚慢慢有點緊繃,這些現象在日常妝容程序中,如底妝的保水能力、貼服度、持妝力下降中都會發現。不僅妝前護膚不可少,底妝的肌膚保養也很重要,秋天妝容主要在保濕及彈性方面,更要為缺乏滋潤的臉容補充足夠水分,讓肌膚回復透亮。

  為肌膚提供全面保養,不要等待冬天正式來臨,因為此時若肌膚油分極度失衡後,要皮膚重拾彈性與光澤,不僅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復佳態,一些缺乏滋養的毛病如敏感肌也可能發生。初秋階段,就是理想的保養時機,除了加強保濕外,還要為部分妝品作出一點調節。

  肌膚是會隨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年齡等而有所改變,所以不要對護膚用品一成不變,如肌膚變得乾燥,此時加強滋潤能力的面霜會更適合使用。要轉換護膚品,最好先請教你的美容顧問,而一般護膚品,除了需要因氣候不同要轉換外,同時亦會因個人條件而異。

  化妝品中,底妝最常用的是粉底液。在每年春夏與秋冬間,氣溫差異較大,粉底液就成為普遍受影響的妝品,應選用較清爽或更滋潤的配方,化妝品牌都會推出適合秋冬使用的粉底,例如透明度高和帶有水光感的粉底液,就是秋冬人氣之選。除了臉上肌膚要加強護膚外,此時還應常備一支潤唇膏和一瓶潤手霜。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