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口罩Fashion Show\利 貞

時間:2020-09-21 04:24:19來源:大公報

  曾幾何時,香港「一罩難求」。那段時間,能夠買到口罩就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事情,一向精明的香港人,連價錢都來不及計較,更沒有心思關心口罩的舒適或是美觀。如今,疫情已經少許緩解,內地復工復產,口罩的供應源源不絕,人們對於口罩的要求也逐漸提高,除了基礎的防護能力之外,美觀也成為了人們選購口罩的重要標準。

  前幾日又見到此前專欄中提到的朋友、「口罩專家」,這次談論的重點不再是口罩的防護性能,而是同樣防護性能下,哪家的口罩更美更Fashion。「口罩專家」拿出手機,一邊展示各色口罩圖片,一邊如數家珍評點各家產品孰優孰劣——與一切時尚類似,口罩的潮流也是從年輕愛美的女性群體之中發端。在有了充足供應之後,許多女生會首先從大小上選擇「中童」款以配合自己的臉型,不會再被一個寬大的口罩「包頭包面」;款式上,則有漸變色的、有迷彩的、有各種卡通人物的……一次買上許多不同顏色和花紋的口罩用來搭配不同顏色的衣服,已經成為「標準操作」。雖然Dior、Louis Vuitton、CHANEL、Gucci等國際知名的奢侈品牌也先後推出了口罩,但可能是由於價格或者供貨量的問題,在崇尚「性價比」的香港倒並未形成潮流,最受歡迎的反而是幾款香港本地設計和生產的口罩。

  聽完才發現,每天戴着藍白口罩的自己,原來早已經被口罩界的時尚大潮遠遠地甩在了後面,被「口罩專家」嘲笑的是在整個城市都看不到對方臉龐的情況下,「拉低了香港整座城市的平均顏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