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竹門日語\寵物走私團\簡嘉明

時間:2020-09-11 04:24:14來源:大公報

  究竟誰為團聚課金予不法之徒協助走私寵物?這種不顧後果的主人,我不懷疑他們對動物有愛,但憑其決定,着實堪稱世紀大笨蛋!

  安排走私,明顯非法。有人看到疫情肆虐,離港的主人掛念寵物,就有可能付費鋌而走險,託人偷運毛孩,一解相思(可能只屬單思)之苦。歹徒視「寵物走私團」為財路,雖是荒唐,卻能視之為因錢而生的邪念,可是卻荒謬地真有待動物如珠如寶的主人幫寵物報名,讓走私團在逆市下額滿成行,天呀!

  到底是寂寞難耐還是以為有錢連法律和疫情也非障礙?如果真的愛寵物,怎會放心讓牠們登上來歷不明的交通工具,既沒檢疫又沒足夠空間,一大批貓狗就這樣傻乎乎出發,擠着離境。迢長路遠,車廂船艙暗隔髒亂,又不知有沒有糧水供應,危機四伏,分分鐘末路一條。就算成功到達目的地,也可能如曾受虐般出現心理陰影,主人們沒想過嗎?

  事實擺在眼前,自八月開始,接連發現海邊有為數不少的貓狗屍體,疑是走私失敗慘被滅口;水警與海關又於行動中檢獲十多隻植了晶片的活犬,顯然有人飼養,卻被安排參加走私團。不知是天地不仁還是上主惻隱,狗狗活着被發現,雖要轉往合法暫託機構,但總算暫時保住性命。然而,那些笨蛋主人最終是否敢承擔責任現身接回寵物仍是未知數,毛孩前路茫茫,我見猶憐。

  口口聲聲視寵物為家人的,只要想想動物如果是人模人樣,就不會忍心牠們非法離港。現在不是戰亂,又非末日,誰會讓家人為團聚冒險走難?如果真的有愛心,就要不怕麻煩,肯付出精神、時間和金錢從正途申請,或找別人暫時照料,總有安全的辦法。飼養動物與養兒育女一樣,都要盡意盡力、用心用腦才行。

  寵物走私實在不能接受。對這類事件無動於衷的人,請想想如果被沖上岸的是小孩屍體,又或在密室被海關發現的是十數個小人蛇,會否頓時覺得事情殘暴非常,需要正視,必須嚴懲與打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