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特.朗.普\利 貞

時間:2020-09-11 04:24:12來源:大公報

  突然在網上看到一張圖片,是一種叫做「特朗普」的茶葉。圖中茶葉是被包成圓圓的餅狀,在包裝紙的正中有三個大字「特朗普」。而在這三個字的下面,有用稍小一點的字,寫着「特製.布朗.普洱」。

  原本以為只是網上改圖,大家笑一笑就算了,沒想到我去淘寶上查了一下,發現真的有這樣的茶葉。「特朗普」茶葉由一家雲南的茶葉公司生產,每一塊茶餅350克左右,售價大約30多港幣。從價格來看,茶葉並非上品,不過大家顯然也都是為了名字的噱頭而來,所以也都沒有人認真計較茶究竟好不好喝,都是在評論區裏「抖機靈」,評論區中近一千四百條評論幾乎成了一個段子大賽。有網友說「喝完就去大選」,還有網友留言說「雖然我買了,但是我不敢喝,怕一喝就會說胡話」,還有網友估計是已經喝了「特朗普」,所以說話的語氣和風格多少已經帶上了一些他的味道:「自從喝了這款茶葉之後,我覺得沒有人比我更懂普洱。」

  類似喝茶這種愛好,會有一眾固定的支持者,這種基礎而持續的支持,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也形成了一個相對封閉的「圈子」。只有想方設法「破圈」,才能在短時間內吸引大量原本圈外的人予以關注、入圈。我欣賞這個商家的創造力與行動力,淘寶上賣茶的店舖何止千家,但也就這一種「特朗普」成功「破圈」,而這樣「破圈」的行為,確確實實地轉化成了它的銷售量。通過製造話題,突破日常茶葉愛好者的「小圈子」,讓平時不喝茶的群體也了解到這種茶並且願意掏錢一試。這就是「破圈的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