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疫下的聚會/阿 濃

時間:2020-08-20 04:24:15來源:大公報

  準備買這房子之前,當然要先參觀。一進房子我直奔後園,我妻首先看廚房。

  廚房很大,有很多廚櫃可以放東西。有餐桌供六人用膳。左邊有小露台,有樓梯通後園;右邊一排窗戶可看到街景。還有兩個大天窗,採光明亮,妻很滿意。

  後園平整闊大,有近二十棵大樹環繞,園中央是一棵楓樹,主人房的小露台正對着它。我也很滿意。

  價錢合理,交易就這樣決定了。

  入住之後,廚房每天都要使用,後園卻不常去。只有我做了園丁,剪草、除雜草,直到感到吃力,才交給別人做,後園更少進了。

  疫症流行,一個家庭慶典不想去餐廳聚餐,決定利用後園。當整個園子的陽光都已隱退,桌椅和食物都已齊備,一家三代九口人,分組保持距離坐好。大人開了一瓶清酒,小孩以果汁代替。

  歡聲笑語中我坐在椅上四周張望,大樹挺立,綠色成牆,樹隙中一片藍天。兩隻鳥兒追逐着沒入枝椏,在玩牠們的愛情遊戲。這景色不讓公家園地專美,但那裏要與他人分享,為安全還要戴上口罩。想起當年考察園子買房子,今天獲得最好的使用,真高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