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灣區聽雨/沒有爽約的啤酒節/黎 園

時間:2020-08-20 04:24:14來源:大公報

  疫中盛夏,暑氣逼人。滿城盛開的鳳凰花給深圳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絢麗的同時,身心最直接的感受便是燥熱感,最是一年中繾綣的季節,臉上的口罩讓走在路上的人們有着被壓着一口氣的感覺。於是,呼朋引伴,找個地方去大膽地狂歡、發泄、釋放、暢飲成了一種奢望。當此時,為期五十天的二○二○世界之窗深圳國際啤酒節如期而至。

  這是一個本以為會爽約的節日,春節之後的新冠肺炎疫情讓眾多大型展會銷聲匿跡,每年七八月都去世界之窗啤酒節High爽的「酒友」們悲觀地認為,舉辦了二十四年的啤酒節今年沒戲了。

  驚喜來得太突然,連續兩個多月新冠肺炎確診零病例的深圳,二○二○世界之窗深圳國際啤酒節成為旅遊市場回歸的標誌性節日隆重登場了。久違的浪漫與驚艷,在這裏重啟。

  筆者近日在一個傍晚乘興前往啤酒節,進到裏面大吃一驚,人氣超乎想像的旺,甚至到了摩踵擦肩的地步,儘管很多人都戴着口罩。

  今年國際啤酒節的活動安排上動了很多心思:凱撒夜SHOW、奇幻歐洲秀、「麥香」營火園、抖音快閃、鐵塔燈光展、璀璨煙花秀溫情登場,為酷暑的城市添加幾絲清涼。

  聽世界之窗的朋友說,啤酒節自七月中旬開幕到現在,每天都人氣不減,熱鬧非凡。但是卻有一個遺憾,因為疫情的原因,今年一大撥香港朋友爽約了。深圳世界之窗啤酒節曾經是港青北上消遣的打卡地。

  我拍下一組啤酒節人頭攢動的照片,發給香港的朋友,香港的朋友微信回覆我一篇新聞報道:「現時是本港疫情最嚴重階段」。一條深圳河,兩邊風景各不同。輕輕地品了一口清涼的啤酒後,心口莫名地疼了一下。

  啤酒節有一個場景,讓人心生感動,主辦方把啤酒原材料麥芽「植根」景區,裏面放飛了很多螢火蟲。夜色旖旎,微微熒光如時間的沙漏,透射生命力的頑強,給予人們溫暖的提醒──生活還在繼續。願香港疫情陰霾早日消散,願深圳河兩岸同享節日盛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