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肚腩問題\阿 濃

時間:2020-08-13 04:24:17來源:大公報

  作為男士,身體有兩處影響儀容,一是禿頂,二是有肚腩。兩者同時出現,漂亮、英俊、瀟灑再無他份。給人的印象一是老、二是懶。

  懶不是對工作,他可能是個工作狂,但整天坐在那裏不活動。只顧賺錢,對健康和形象不當回事。眼見肥膏在肚皮上積聚,卻懶得去理。

  這說明他已放棄了對美好體態的要求,放棄了對高等生活質素的保持,起碼穿衣服再不會好看,不論多好的質量多好的剪裁,只能幫他掩飾而無法突顯優美。這表示他不再浪漫、不再追求艷羨的目光。

  肚腩的出現,自己第一個知道。當他發現褲子的鈕扣很難扣上,要猛吸一口氣才勉強做到。而飯後總想把鈕扣解開鬆一鬆。褲子的尺碼由三十吋跳到三十六吋,說明他的肚皮已相當於六個月的身孕,而且會繼續膨脹下去。

  知道他沒有耐心做運動苦練,那就請他做三件事:一、把食量減少四分一,起初會餓也不要吃零食。二、每坐兩小時就站立或活動半小時,做什麼都好。三、每天散步一小時,其中有二十分鐘是上斜的路。堅持半年定有功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