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閃婚閃離/慕 秋

時間:2020-08-11 04:24:24來源:大公報

  相識數月甚至僅數日後,便憑一時感覺閃電般走進婚姻,這種現象被稱之為閃婚。外國有機構發現,閃婚的離婚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五,也就是說,激情隨了解加深極速消失後,夫妻關係便難以為繼。

  城中某富二代英俊瀟灑,拍拖多次後又戀上一位女子,從求婚成功到註冊結婚,再到生下兩個孩子,全過程兩年多時間,當他近日被媒體揭出另結新歡時,他即時聲明,因與前妻性格不合早已於年初就辦好離婚手續了。

  曾聽聞有人在婚禮前夜痛苦地對父母說:「想娶的娶不到,她不是我最愛之人。」此人品行端正,因客觀原因令他娶不到最愛的人,而要娶的這位卻是非常愛他,一切採取主動,當婚禮走入程式,他想退縮也難啊。這種雖不能算是情感上的閃婚,但從婚禮安排角度來看也是一種閃婚。另有些人是因為女方意外懷孕,或經濟或親情等原因,同樣以匆匆步伐去閃婚,最終就像摘了個未熟的果子,難以下嚥,將其拋之。閃婚閃離原因各異,好與壞也難以簡單話語去評判,尤其是人們皆處社會這個「江湖」之中,有時會身不由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