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捕蠅記\阿 濃

時間:2020-08-10 04:24:18來源:大公報

  一到夏天,家裏便出現蒼蠅,主要在廚房轉,因為裏面有牠們喜歡的各種味道。

  出於原始的對蒼蠅的恐懼,我要將之徹底消除而後快。氣溫越高牠們飛得越歡,肆無忌憚地這裏停停那裏歇歇,鬧得你心煩意亂。

  有一種電動蠅拍,設計愚笨,在絕對幸運的情況下才撈到一隻,發出爆炸火花,聞到一陣焦味,快意短暫。

  最原始的方法是把報紙捲起來當蠅拍,躡手躡腳走近牠歇腳處,給予雷霆一擊,結果十居其九打不中,據說牠們有特殊防衛技能,總能在間不容髮的空隙,悠然脫險。

  園藝店有售的捕蠅紙,黏性十足,蒼蠅的小手小腳和翅膀一黏上休想脫身,在上面無望地哀鳴。可是紙上沒有吸引的氣味,懸掛整天只有倒霉的一兩隻碰上去。我趁牠們叮在紗窗上看風景,手拿捕蠅紙掩過去,倒是成功率頗高。

  牠們還會停留在一些安全位:電線上,玻璃瓶口、窗框畸角……試用噴射式玻璃水噴射之,果然一噴即暈倒,再噴便不醒「蠅」事。

  整個早上累我充滿殺機,阿彌陀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