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疫情改變消費模式\蕙 蕙

時間:2020-08-06 04:24:14來源:大公報

  今次一場疫症,可以說是打亂了時裝界對未來一年的部署,不過從另一角度來看,對消費者而言,這又可能是一次非常正面的改變。以全新面世的LV手袋「PONT 9」為例,有多款顏色可供選擇,手袋外形充滿典雅魅力,風琴式結構使袋身有立體感,同時內裏設計也配合實用的間隔,着重傳統與時尚結合,減少外在花巧,重新定義名牌的因素,在於外觀還有實用價值,這是疫情令名牌作出的改變。

  因為今次疫情的關係,將會改變部分人對未來消費模式的轉變,包括一切追求時尚的風氣,對一般時裝以及奢侈品牌需求的準則,可能都會與以前有所不同。以時裝而言會比較着重衣服的品質與舒適度,因為居家日子多了,令人真正體會到生活其實有很多空間,可以改善得更完美。

  很多朋友都會有這樣的經驗,明明家中滿櫃都是各式各樣的衣服,為什麼有時外出的時候,好像總是找不到稱心的服飾,穿這件不好看,穿那件又過時,找到合適的衣服、又欠缺配飾,原因是服飾雖然多,買時完全只是自己心儀的時裝,並沒有系統。有重心的選購很重要,就是要買入當季比較流行的款式,像一件深色薄身長外套、一件短身淺色的外套,都是今夏流行的外衣,利用深淺不一的外套顏色,就可以配合原有的衣服,這例子很簡單,就是不用太複雜,已可提供不同的型格打扮。往後在不同季節,記得買衫時要有重點,才可讓日常衣着不用費太多心思,同時也可顯現美態的一面。

  了解重點服飾與配搭方面的關係,只是一個簡單的例子,能夠對時尚有更深刻的認識,對消費者來說,每季定可節省不少時間和不必要的花費,疫情下更是如此。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