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 色\燦爛夏日祭\判 答

時間:2020-07-30 04:24:09來源:大公報

  韓國的初雪和日本的夏日祭,堪稱偶像劇中百用不衰的兩大橋段,神奇到只要場景出現,根本無需多言,就能把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死死套牢。特別是後者,配上五顏六色的浴衣、精巧別致的手袋,周圍姑娘們輕羅小扇慢慢走過,男女主角或心照不宣地對視、或情深緣淺地擦身,觀眾便就此沉浸在仲夏夜之夢中,不願醒來。

  更好的選擇是不做觀眾,做畫中人。單說在東京,就有足立、隅田川、江戶川和東京灣等十餘處觀賞地,時間更是從七月到八月底橫跨近兩月。不過既來之,就很難泰然自若地安之了,有太多事情可以做,太多精彩不願錯過。要看天上景、要守一心人,更少不了滿足一下口腹欲,在怒放的夜空下大快朵頤。

  夏日祭裏,最吸睛的小吃是蘋果棒糖,取大小適中的蘋果,在外面裹上一整圈糖衣,周身圓潤光滑,反射的不僅是焰火,幾乎一整個夏天的絢爛都被這顆小果「盡收眼底」。但難題來了,面對蘋果棒棒糖,很多人不知從何入口,何況打扮得已經如此古典,就更不能跳脫得瘋癲。於是大多數人都會佯裝淡定地舉着它,美美拍上一張照,久而久之,這小吃就成了最著名的「打卡道具」。

  跟它相比,串燒和刨冰才是面子裏子兼具的人氣王。前者從雞肉串、葱燒到丸子、蔬菜,細細數來,樣式竟勝過任何一家居酒屋。長長的攤位從頭到尾走下來,每家有每家的吆喝方式,每家也有每家的獨門絕技,閉着眼數點都不會錯。吃到酣處再請刨冰出場,當煩躁的潮濕黏膩不知趣地擠到身邊,就差一點便要跟你捆綁,千鈞一髮時買一杯樸實卻強悍的刨冰,嘩啦嘩啦作響的冰沙上澆一層果汁,心情瞬間怒放,賽過了頭頂星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