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亂世總統\慕 秋

時間:2020-07-13 04:24:27來源:大公報

  各國的目光緊盯着美國,因為「老大」至今控制不住疫情,影響到全世界沒好日子過。特朗普近期露面予人疲憊感,連喝水杯子都端不穩似的,聲音沒了底氣,常常面紅耳赤,不知是氣急焦躁還是身體抱恙?特朗普經商無疑是把好手,但論治理國家,看他在政治、外交等方面的應對有外行之嫌。目前是他上任以來最難捱時刻,估計他急待十一月大選的到來,若成功連任,便多花些氣力處理國內棘手問題,若不能連任,爛攤子甩給下一任,他就輕鬆了。

  日前美國的八個民調數據都顯示特朗普民望落後,連特朗普自己也暗示要輸了,說拜登可能要贏。共和黨是因為特朗普已在總統位上,無理由另推參選人,而民主黨是欠缺能人嗎,人們奇怪為何要推一位比特朗普還年邁的參選人?縱使拜登有豐富的從政經驗,身體是否吃得消?他現在已不時出現記性差說錯話等問題,若七十八歲上任,做一屆已是八十二歲,太辛苦了!

  往後幾個月將是一場老人間的對決,拚民意拚資金拚幕僚拚體力……無論誰於亂世中勝出,總統擔子均是十分沉重。

逢周一、二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