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自戀樂園──臉書\阿 濃

時間:2020-07-06 04:24:22來源:大公報

  臉書以圖為主,文字次之,放上去的是「臉主」和圍繞他的一切,當然是美好的一切,或自覺美好的一切。

  我看到女士們漂亮的倩影,即使芳齡已不小,風韻猶在。更不時把她們青春年華時的老照片放出來博讚。使我記得一句老話:「十八無醜婦。」亦慨嘆歲月無情。

  可愛的兒女或孫兒女,天真無邪,精靈可愛。讓大家分享天倫之樂。即使兒女已長大,又未抱孫,也把愛犬寵貓拿出來亮相。

  男士們「秀」肌肉、「秀」風度、「秀」文采、「秀」藏品、「秀」攝影、書法的都很多。其中更有一「秀」,為數還不少的是有一個漂亮老婆。為夫的一般年齡稍大,而愛妻確是美麗人物,還擅長下廚。

  另有一「秀」是參加網上測試遊戲,測性格、測智慧、測命運、測人品……總是好的多,正所謂信不信由你。且拿來人前威一威。

  鋪圖者最想見到的是有許多like和讚美的話語。「面友」們一般很「識做」,給like是舉手之勞,我給你,你給我,大家歡喜,一團和氣。

  「臉書」乃成自戀者樂園。

逢周一、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