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文藝中年/創意抗疫/輕 羽

時間:2020-06-30 04:24:23來源:大公報

  人生不如意或困難之事其實十常八九,生存之道就在於以何種態度來面對世情。處之泰然抑或不可終日?看着半杯水的人士一般都有兩種感想:「唉,只餘下半杯水了!」「真好,還有半杯水可用!」

  不少專家都預期新冠肺炎不會瞬間消失,但是生活仍然要繼續下去,那麼如何面對生活便是另一個重要課題。香港一向都是創意之都,生活上的大小事情,即使遇有阻滯,只要花心思另闢途徑便可迎刃而解。在這抗疫期間,設計和創意便大派用場。

  疫情初期,全港市民都爭相搶購口罩。在政府和私人企業不斷努力之後,現時的口罩供應已較充足,市民不用再在街上排隊購買。往後下來,市民便更着重口罩的質素,什麼樣的物料和配置就是關鍵所在。夏天降臨,如何將口罩設計得又輕又薄,同時具備防護效果,都是設計師和廠商需要思量的問題。接着,市民亦開始關注口罩的款式,尤其是循環再用的口罩,若能更加美觀和別致,那麼在炎炎夏日戴着一整天也成樂趣。

  為了營造適當社交距離,減少人群聚餐,故此食肆都要採取分隔食客的措施。初期我見到有些快餐店在餐桌上,只是很隨便放置一些紙板,就此與旁邊的另一餐桌作出分隔。可是這樣既不穩固,亦不美觀,食客不免敬而遠之。漸漸地,有些餐廳在餐桌上放置透明膠片,外觀上較為簡潔;有些餐廳甚至將原本作為宣傳的「易拉架」,即是可以伸縮的塑膠卷軸,放置在每張餐桌之間,同時達到阻隔細菌和推廣的效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