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冰川健行攀冰初體驗(上)\潘 少

時間:2020-06-29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壯觀的斯卡夫塔冰川

  如果不是冰洞裏的溫度實在太低,真想在這個神秘的藍色世界裏一邊靜靜的欣賞,一邊無邊際的幻想,很久。

  說不上為什麼,冰島就很適合擁有這些「世界盡頭」才配出現的奇觀。既然一場來到,就一定要全方位徹底與冰川親密接觸。除了藍冰洞這種視覺享受,冰川健行與攀冰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珍貴的身心體驗。

  這也是一項必須提前報名參加冰川健行當地團(Glacier Local Tour)的活動,若沒有專業資格證的導遊帶領,不慎跌下冰川的裂縫,那人生的旅程也就提前終止了。雖然團費價格不低,但省下了自己買冰爪、頭盔、冰鎬等全套裝備的花費,這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根據你所在的地理位置,主要可以選擇離雷克雅未克約一百五十公里的索爾黑馬冰川(Soheimajokull)或者《權力的遊戲》的拍攝地─斯卡夫塔冰川(Skaftafell)。因為後者是歐洲最大的冰川,而且剛好在自駕環島的必經之路上,周邊還有傑古沙龍冰河湖和鑽石沙灘,所以我們決定挑戰難度最大的全程十個小時的斯卡夫塔冰川健行與攀冰。

  若從首都出發,要開車四個多小時才能到達斯卡夫塔冰川,建議住在附近的小鎮Hof,這裏的小木屋民宿設施簡單,但能滿足所有基本需求,環境也很舒適,雖然見不到屋主,卻會讀到屋主留給客人的溫馨字條,令人心情愉悅。當地餐廳的選擇雖然不多,但是因為冰島的海鮮質素很高,怎麼料理都好吃,即使是炸魚薯條。

(冰島行.八)

逢周一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