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期待中的盛宴\阿 濃

時間:2020-06-04 04:24:25來源:大公報

  今年十一月和十二月有兩個盛宴在期待中,十一月是鑽婚宴,何氏夫婦,風風雨雨,結縭六十年。婚前雙方家長都不贊成,為愛情斷了親情。婚後遇上大時代災難,兩人相隔兩地達十年。重逢如隔世,卻又經歷過失業、負資產、車禍、疾病、白頭人送黑頭人。

  何氏夫婦近十年過的是比較安樂的日子,經濟情況良好,健康穩定,兒女事業有成,孫兒女乖巧可愛。兒女準備為他們慶祝鑽石婚,已經訂了酒席。到時在外地的兒孫也會飛回來慶祝。如今大家期盼疫症過去,社會太平,讓這段婚姻有一個甜美的歸結。

  十二月是陳老百歲壽筵,他四代同堂,子孫繁衍,九十大壽那年拍攝全家福,陣容鼎盛,近八十人。今年百歲,連同從世界各地飛來的該近百人了。

  陳老健康不差,除聽覺退化外無大問題。去年感染風寒,發展為肺炎,曾住院一星期,康復後好人一個,每天自己去酒樓飲茶,頭腦清醒,記憶力良好。他的百歲宴也已訂好了酒樓,到時還有舞獅和粵曲助興。他擔心的是疫情和社會秩序問題,但願到時海晏河清。

逢周一、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