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不衝死線/阿 濃

時間:2020-05-28 04:24:16來源:大公報

  許多比賽,許多申請,許多競投都定下死線(deadline)。有人慣性地不到死線不交作品、表格、標書。這絕非良好的工作態度和方法。

  我是個不衝死線的人,如果死線在某月三十一日下午五時前,我最遲三十日下午五時前已交出,並且事前經過一再的校正、檢查,做到完全符合要求、盡善盡美。

  要做到這點,計劃性很重要。工作之前分拆工作階段,譬如收集資料、擬定大綱、創作開始(包括草稿、正稿、修飾、完成)、聽取意見、再修改、確定,遞交。每個階段都定下日期,嚴格遵守。

  衝死線的人到最後階段往往匆忙,廢寢忘餐,精神透支,忙中有錯。到發現錯誤時,要改已遲,只能將錯就錯,馬虎了事。

  衝死線會發生不合規格、遺漏表格一類低級錯誤,卻可能因此被取消資格。

  有朋友因衝死線要搭的士,偏遇着隧道塞車。遲了十五分鐘到達。收件箱已搬走,旁邊有告示說收件已截止。半年辛勞盡付流水。

  有衝死線習慣的朋友,要為自己另定一死線,在原死線五至十日之前,而且要真的當回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