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文藝中年\《魔髮精靈》\輕 羽

時間:2020-05-26 04:24:17來源:大公報

  是次疫情,全港市民和商戶各有不同程度的影響,但是大部分人都能守望相助,包容體諒,一起制止病毒傳播。只要每人都出一分力,萬事有轉機。市面逐漸回復正常,雖然以往我經常流連的劇院仍未開放,但電影院已經可以復業。三個多月未曾進入電影院,我想能與太太及兒子觀賞一齣歡娛的作品,於是選擇了《魔髮精靈:唱遊大世界》。

  《魔》是現代動畫,它有別於畫師在平面上繪畫的圖像,所有場景和角色造型都是紙黏土。無論是鄉村農舍,抑或是山川河流,全都是紙黏土的模型;故事角色都是精靈,頭上有人類的頭髮,身體其他部位亦是紙黏土,因此能夠形成立體的模樣。

  既是精靈,那便是奇異的魔幻世界。話說不同種族的精靈熱愛不同門類的音樂,可是來自樂與怒界別的精靈卻想將音樂統一,於是四出尋找可以操控音律的六條神奇弦線。只要集齊弦線,世界往後只會奏出一種音樂。流行曲女王精靈為了抗拒樂與怒的霸權,於是意欲聯同鄉村音樂、爵士樂等界別的精靈作出反抗。最終,不同的音樂既沒法打倒對方,亦沒法獨樹一幟,世界的音樂依然豐盛,各適其適。

  單看音樂類型,便知道這是典型的美國風格作品。整齣電影猶如舞台音樂劇,精靈們載歌載舞,展現本身的音樂特色,亦希望藉此蓋過其他音樂的聲音。然而,和諧的音樂其實必須兼容並蓄,電影最終似是傳達了深層的寓意。

  無論如何,《魔》電影讓我的家庭享受了一個半小時的視聽娛樂。為了繼續保持社交距離,電影院只開放大約一半座位,而且只能夠每兩個座位相連,然後便要相隔另外兩個座位。因此,兒子和他的媽媽相伴而坐,我要分坐一旁。然而,這個下午,仍然值得感恩和喜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