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量財供教\慕 秋

時間:2020-05-11 04:24:14來源:大公報

  社會的人才結構是金字塔型,為人父母者誰不期望子女成為社會精英?但鑒於方式、方法、能力等各種原因,並非人人可以實現願望。

  諸種因素中,金錢充足尤其關鍵。拋開胎教不算,從孩子落地開始,便要付出教育費用了,音律灌輸、運動機能訓導、閱讀及動手能力啟蒙等,無一不靠金錢的支撐。我家有三個十歲上下的孫輩,他們這些年怎樣大把花去兒子兒媳的金錢,我最清楚不過:私校學費、學習游泳網球溜冰鋼琴大提琴小提琴芭蕾舞外文數學等課程的費用,參加有關考試和比賽也是要付費的,幸好他們無人需要請家教補習功課。有家長或認為學好一兩樣將來有個謀生能力即可,無必要上很多興趣班,也有一定道理,一切看效果吧。孩子若不願意學,花費再多也是浪費,若孩子願意學,又學得開心,父母甘願勒緊褲帶供學也未嘗不可,當然,能做到量財供教、財半功倍是最理想的。

  孩子豐富的學習過程既包含着知識才能的培養,也是良好品行的慣性堅持,吃苦耐勞,觸類旁通,自信果敢,這些優點在他們的人生中永不會折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