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口罩時裝\阿 濃

時間:2020-05-11 04:24:14來源:大公報

  若干年後看老照片,如見官員在活動中,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個個戴着口罩,不用問,應是二○二○年。

  老實說,戴着口罩的樣子很難好看,因為看不到皓齒紅唇,看不到巧笑倩兮,看不到梨渦淺笑,如果有一對美目還好,眼睛不好看的臉上再無亮點。

  這次政府派的CU Mask有人說布紋是保守那種。發言人解圍說是正顯得是生活必需。

  我奇怪服裝設計師們,為什麼不將口罩時裝化?市面上手機袋的款式千百種,值得花時間去把口罩設計一下。

  譬如用奇異貼貼上一個嘴形,有歡笑的,有哀傷的,有嘟嘴的,有親吻的,用者可視心情換上。也可以是一朵花:各色玫瑰,牡丹、菊花、葵花……也可以是各種動物的嘴,最受歡迎的應該是貓,還有狗、羊、鹿、兔、海豚……也可以是諧趣的,特別大的嘴,缺了牙的嘴,唇上有鬍子的嘴……也可以是文字,一個大O、平安、早安、晚安、你好……

  當滿街都是這些奇妙奇趣口罩時,城市風景立即大異,連氣氛也變得輕鬆、活潑、樂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