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關切潤唇膏的化學成分\蕙 蕙

時間:2020-04-07 04:24:16來源:大公報

  最近消委會的一項測試,關於潤唇膏的品質問題,引起了一陣子對潤唇膏的重視,尤其家長們更關切,因為在各類護膚品中,潤唇膏是屬於很普遍的用品,不論大人、小孩,都有可能接觸到這類護唇用品。在冬天一支潤唇膏是必備之物,通常我的隨身化妝袋中就一定會有,還有一支是晚間睡前用。

  因為這次公布的測試結果,令不少朋友除了對潤唇膏的成分有更深刻的認識外,還因此對其他護膚產品,也產生了一點疑慮。究竟護膚品在日常生活使用中,是利多於害,還是少用為妙?根據日前消委會的報告指出,大部分被測試的潤唇膏,都含有疑似會致癌的有害礦物油混合物,不過亦有部分產品是被定為安全可用。

  嘴唇通常會脫皮,要紓緩乾燥的唇部,所以我們需要用潤唇膏來修護雙唇;同樣,生活在各種壓力和環境的污染下,很多都市人都有不同的肌膚問題,好像皮膚敏感引致的泛紅,最普遍莫如缺水等出現,這些都是不容忽視的都市毛病,因為這些原因,我們需要利用修護、滋潤等來改善問題,幫助肌膚吸收營養和注入水分的各種護膚產品。

  大部分在市場出售的護膚品,都會經過各種審查和測試,重要的是,我們要理解每一種產品都有不同功效,內裏自然包含有各種不同的成分,我們要取其長處,配合自己肌膚需要改善的地方,才能達到良好的功效。現時每一款護膚品,都有詳細的指示說明,包括各種成分指數和使用方法。為了避免可能引致敏感,可向美容顧問進一步了解產品的重點和功用,了解正確選擇護膚品的途徑,就可免卻擔心產品質素日後會否影響健康。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