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 色\怪咖麵包\判 答

時間:2020-04-02 04:24:09來源:大公報

  英國在黑暗料理上的成就世人有目共睹,雖然也可以解釋為,工業革命的改變和緊迫感造就了他們飲食的獨特性。但能如此孜孜不倦,甚至每個地區都不缺「精品」奉上,不得不說也算實力當打。就連麵包這樣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過客,也能在威爾士人的廚房裏變得詭異,如果你有幸吃到萊佛麵包(Laverbread),請記住這不是愚人節整蠱,而是確有其物。

  這款麵包從外形上看就足夠與眾不同,絕對可以給你一個下馬威:黑乎乎的圓餅上斑駁着黃色的顆粒,鼻子湊過去好像能聞到一股大海的味道,可這一切又似乎走錯了片場,沒有烘焙的黃油香,也沒有牡蠣晶瑩剔透的汁液,這樣的結合,怕也只能驚呼一聲:孽緣。

  更刺激的還在後頭,威爾士人會驕傲地告訴你,麵包之所以相貌粗獷,正因為原材料選用了海岸邊剛收穫上來的海藻,營養豐富的海藻被稱為當地人的魚子醬,吃到就是賺到。把它煮熟之後切碎,同雞蛋、扇貝、蛤蜊和麵包碎一起混合煎製成餡餅,就是你眼前這道清新脫俗的早餐啊!更難得的是,這款美食只有在威爾士才得以一見,是如假包換的地方特產。

  說到這很多人恐怕要暈厥了,其實如果忽略外形,萊佛麵包的味道並不可怕,一口下去既有海鮮出色的表演,也有碳水化合物慢吞吞的撫慰,柔軟的麵包被海藻調教,如果你恰好在海風習習中看着景色用餐,閉上眼,也不失為一次獨特的旅程。它的流行程度絕對不亞於約克夏布丁和蘇格蘭哈吉斯,人們甚至還會把海藻做成果凍狀,加入海鮮食材做成塗抹在麵包上的醬料。當然,也是黝黑黝黑一團,直勾勾看着你彷彿在宣戰:敢不敢,把我吃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