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白鴿谷溪降初體驗\潘 少

時間:2020-03-30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從瀑布上跳下

  搖籃山國家自然公園的露營營區和在海邊的塔斯曼國家公園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格。這裏得天獨厚的森林環境為每個營地打造出天然的「獨門獨院」的格局,雖然沒有塔斯曼國家公園的營區那麼開闊,但是我更喜歡這種私密性好的布局。

  自從上次在悉尼的藍山國家公園挑戰了與藍山「生死一線牽」的游繩下降(Abseiling)打開了我對極限運動興趣的大門,之後每來到自然景區都會查詢一下當地有沒有類似的活動。當看到這裏有一項備受好評的白鴿谷溪降(Canyoning)全日行程,便毫不猶豫地報名了。

  一大早來到集合地點,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收拾好沉重但完善的保護裝備,會先與隊員們一起徒步穿越一片熱帶雨林,到達一處高地後換好專業服裝,緊張刺激的溪降活動就開始了。

  從游繩下山降落到河谷裏開始,這就是一場沒有回頭路的挑戰。除了途中會進行漂流,游水,繩降,滑行天然的水道和六處從瀑布跳入水潭這些從未體驗過的幾乎全程都在河裏的驚險經歷,當你漂在水面上從這個角度接觸白鴿谷的景色也是驚艷得令人難忘。

  當完成所有挑戰登陸上岸的那一刻,雖然非常疲憊,但那種「通關」成功的自豪真是無與倫比的喜悅,一個在室內泳池都不敢上跳水台的我從未想過人生中有一天會勇敢地從山谷裏的瀑布上跳下去。短短一天的相處,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團員和教練在互相協作克服恐懼下都從「戰友」變成了朋友。這些,都是千金難買的幸福感。 (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