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負暄集/強身健體抗疫情/趙 陽

時間:2020-03-11 04:24:10來源:大公報

  從春節假期算起,已經有五十天沒有出門工作了。宅在家裏,除了做飯,其他的事情就都是過於安靜的,比如看書,比如寫作。眼見着身上的肥肉呼呼地長,我終於想起了被拋棄在大衣櫃上面的瑜伽墊。瑜伽墊是健身教練送的,他當時還專門教了我一些可以自己在家裏練習的動作,可是現在已經很難想起來了。

  瑜伽墊鋪好,我就「上場」了。先來五組俯卧撐,每組十五個;再來三組平板支撐,每組一分鐘。我絞盡腦汁地回憶當初在健身房裏的各種動作,哦,對了,還有屈膝抱腿兔子蹬,以及「大飛燕」、「小飛燕」……室友看着我上上下下、前前後後,忍不住哈哈大笑,連聲說我不專業。我眼睛一瞪:「憑啥說我不專業?」他說,那「大飛燕」「小飛燕」分明是骨科醫生建議腰間盤突出的患者在床上做的,怎麼讓你搬到瑜伽墊上去了?我聽了也笑出聲來。果然是我記混了。

  辦公室裏久坐,腰椎、胸椎、頸椎都不好,醫生也的確說過要靠運動去緩解和預防。可是,道理都懂,但若說能夠持之以恆,恐怕很多上班族都會像我一樣底氣不足。早九晚九,每周六天,一整天工作下來,筋疲力竭,別說是去健身房,就是回到家也巴不得趕緊往床上一躺,哪裏有精力去鍛煉?

  抵抗疫情對於個體來說,抵抗力就是最好的預防。有句口號很響亮:為祖國健康工作五十年。耐心、科學地堅持強身健體,加強自律、控制飲食,平衡作息,為國家做貢獻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身體是自己的──自己身體好,心情愉悅,就不給或是盡量少給家人、社會增添負擔!

  jackeyzhao2018@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