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家務今昔談/慕 秋

時間:2020-03-10 04:23:59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三個孫兒女長期停學在家,而菲傭又返國個多月因停航回不來,突然覺得家務繁重起來,雖然孩子們肯幫手做,不過做得畢竟有限,而且不太理想。兒子兒媳在醫院工作,生怕帶回細菌,一進門就各種消毒,兒媳更是親自將衣服分類分機洗。兒媳這一代女性比我們這代的職業女性更不熟手做家務,看她忙裏忙外早晚操勞十分辛苦,但為孩子為家庭必須學着做,不得不讚她「為母則剛」啊。

  有時想,以前的女性即使生上好些個孩子,一大家子人要服侍,也可把一切事務打理得井井有條,不會很勞累似的,不知她們是怎樣個做法?某天與身邊人說起這個問題,他說:「以前的人哪有那麼多的衣服要洗要燙,穿來穿去不就那兩三套?現在上班服、校服、出街衫、居家服、睡衣等多得衣櫃門都關不上,幸好有人發明了洗衣機,否則……以前的孩子有那麼多的書和玩具要收拾整理嗎?以前的人吃得多簡單,哪像現在的人飲食稍搭配不當就便秘上火各種不舒服?」哈!如此今昔對比挺直接,說明現代持家主婦也是不易為啊!

  wusiupikwa@yahoo.com.h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