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海洋三重奏一生一次\潘 少

時間:2020-03-09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海洋三重奏」

  告別了可愛的海豹們,從塔斯曼海上往回走時,原本在一路拍攝各種各樣海鳥的我無意瞥見了一個龐大的身影,待我定睛細看後,立刻激動地叫全船的人向右前方望去,那是一頭正從海中跳起一邊噴水一邊翻身的座頭鯨!當大家都紛紛驚嘆拿出手機拍這頭巨大萌物時,更罕見的一幕發生了,眼前突然出現了十幾隻海豚爭先恐後地跳躍着經過了座頭鯨的身邊,成群結隊地向遠方遊去。再加上船的一側還有幾隻慵懶的海豹悠閒地躺在水中休息,真是好一場和諧、熱鬧的完美海洋三重奏啊!

  就連天天在海上帶隊的Damo都連聲感慨我們有多幸運,因為很多人一生都不一定能看到一次這樣只有BBC紀錄片中才會出現的場景。這次行程也毫無疑問成了這次塔州行,甚至是人生中最難忘的經歷之一。同時,也更加強了我愛護海洋的信念,希望讓更多人能看到這麼美好的畫面。

  從碼頭回到營地已是黃昏,這時可以去白沙灘上散步與休息,開一瓶啤酒在夕陽下看浪花繾綣。待全日的疲憊一掃而空,回帳篷裏就能一夜好眠。躺在星空下,能聽到帳篷外不時有小動物經過的可愛腳步聲,是真正的「以天為蓋地為廬」的狀態。從未想過,我人生中的首次露營竟然是在一座國家公園。

  離開塔斯曼國家公園,我和朋友一路向西踏上了去搖籃山國家公園(Crad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旅程,此行塔斯曼尼亞的第二站露營地點。

(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