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吃住在檳城\慕 秋

時間:2020-02-25 04:24:10來源:大公報

  檳城較好的酒店價格不便宜,我們在東方大酒店住宿五晚需費近萬港元,但只要走出酒店進入市區鄉郊,便可感覺到當地消費水平不高,日常食用品十分廉宜,大排檔的湯河、餛飩麵、小菜等單價大都在十令吉上下。一次,同行四人吃日本餐花費不到七十令吉,另一次四人在豪宅區的「半畝田」餐廳吃甕窰雞,共消費一百三十多令吉,對於遊客來說,這種低消費有些不可思議。據說有些港人正是因為喜歡檳城的低消費,申辦「第二家園計劃」後賣掉香港住宅,在檳城買幾個單位收租度日,過得挺游哉。

  曾問當地友人,檳城窮人多嗎?他們說很難去界定誰是窮人,雖然大部分人收入不高,但由於吃住所需不昂貴,所以人們生活安樂社會也穩定。

  去檳城前,兒子恐我們人生地不熟,訂了一日遊包車,預付八百港元,去到後與司機聯絡,對方說因是新年期間,所以要多收二百令吉。司機在八個小時工作期間頗盡職,帶我們遊了升旗山、極樂寺等許多景點,甚至帶我們去他家所住的政府屋邨轉了轉,他說月均收入一千多令吉,養三個孩子,夠吃夠用但沒多餘錢。

wusiupikwa@yahoo.com.hk

逢周一、二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