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從憶舊電影看音樂劇\蕙 蕙

時間:2020-02-20 04:24:02來源:大公報

  這幾天是悠閒的日子,抗疫不能外出,家中食物及應用物品大部分在農曆年前準備好。

  平日有時間,除了看球賽,我亦很喜歡看電影,現在更是足不出戶,收費或是免費頻道都有很多影片給你選擇;這晚無意中就看到一套由經典音樂劇改編成電影的《夢斷城西》,這套電影是上世紀六十年代的作品,當年一共得到一項奧斯卡金像獎和二項金球獎,當中演員獎項均是由影片中的男女配角奪得,女主角妮妲梨活是當時的青春玉女紅星,男主角李察卑馬雖然不是大紅人,但都是位英俊小生。以前已曾看過這部電影,但在不同年代、不同年紀再觀看,許多觀感也不同了,雖然是一部音樂片,片頭由俯視美國紐約的貧民區開始,當地少數族裔各不相讓,時有發生爭地盤的毆鬥,影片中心就是描寫幫派爭鬥的故事。

  其中,奪得男配角獎項的佐治查格里斯飾演「鯊魚幫」首領,與對手相約談判前,一次舞會讓男女主角東尼和瑪莉亞互相產生愛慕,全片以歌舞形式表達劇情,雖然是連場歌舞,但影片並沒有華麗的布景,也沒有靚人靚衫的場面,大部分對白通過歌唱來表達,今日看起來,並沒有覺得半點枯燥乏味,反而感到十分真實。影片別具一格,在一片科幻大製作的影片年代,再重看此片,實有說不出的感受。

  此部電影的主題曲《TONIGHT》紅了數十年,亦經多個歌星重唱無數次,是上世紀的金曲,在二○一八年的時候,為紀念《夢斷城西》影片音樂大師伯恩斯坦,一個名為「夢斷城西音樂會」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伯恩斯坦的女兒亦親身來港與觀眾見面,一起重溫此片精彩的電影音樂。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