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簡單表達一點心意\蕙 蕙

時間:2020-02-13 04:24:00來源:大公報

  心意是一種自我表達方式,從心底裏向別人表示愛意,尊敬或讚賞,都可以用不同方法,讓對方知道並明白你的心意。

  今年適逢春節期間有嚴峻的疫情發生,大家碰面,除了一些恭賀語外,最重要一定是說聲身體健康。來往的電話訊息,也不忘提醒對方注意健康,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也做不了。

  在還沒有現時進步科技的年代,要表達心意,除了一個電話表示關懷問候外,最普遍傳遞心意的方式,是一封信或一張心意卡。心意卡又包括有各種不同的種類,祝賀別人的生日卡或聖誕卡,情人節的愛意卡,還有關懷的問候卡等,農曆新年就一定少不了一張紅紅的賀年卡。選擇一款賀卡,就像送禮物一樣,也是一種樂趣,若知道對方的喜好,喜歡趣味性的,我會選擇一張卡通人物,送給長輩,當然會是洋溢溫情圖案的賀卡。自從開始流行以資訊形式代替一切後,已越來越少人會以郵寄賀卡的方式來祝賀對方。

  也不知從哪時開始,一個V字手勢,出現在一張張照片上,每一個人都做出一個V字手勢,慢慢更演變成左右手都成V字。為了搶鏡,一些藝員還會把V字放在頭上、放在臉上左右兩旁以增添萌樣。其實這手勢起源於英文「勝利」的第一個字母,運動員贏得賽事、藝員取得獎項的一刻,喜愛用V字代表勝利的心意。

  韓國的娛樂圈,眾星最愛用各種不同手勢,表達對影迷或歌迷的心意,尤其是一班男團和女團,個個訓練有素,簡單的以雙手砌出一個心形標誌,早前流行的拇指及食指交叉成小型心心,這股時尚表心意熱潮,成為與影迷見面時的禮物。也希望用這「派心」動作送給身邊的朋友,最重要是期望疫情早日消除。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