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潮流趨勢\蕙 蕙

時間:2020-01-16 04:24:28來源:大公報

  雖然入冬後氣溫並沒有顯著變冷,但到底是冬季,一早一晚仍有點寒意,時下流行超薄型的羽絨背心,也是非常合時的衣飾。

  夏天衣服當然全部已放好在櫃中,厚大衣則還沒穿得上,踏進新一年,總要先看看潮流趨勢,又勿忘「是人穿衣、不是衣穿人」的道理。首先,當下潮流是女士們要捨棄窄身裙、改穿闊身裙,闊版裙子亦有打摺式的。從時裝雜誌上看,可以穿一件羽絨短褸,配一條寬版裙,模特兒穿上的確是顯得別有一番風味,但若個子較矮小的女孩,穿闊裙會是一個考驗。小手袋不再是潮流物,這點我可認為是沒有什麼影響,對時裝界來說,視覺上用小手袋可顯得身形顯瘦、輕盈一點,但實際上,錢包、手提電話都可能放不下的迷你小袋,不能長久流行是意料中事。代替的將會是大型手提包,外國已十分流行,大手袋比較實用,最受歡迎和流行的是經典型金屬扣手袋。

  皮褸是愛穿皮革衣服人士的最愛,T恤配皮褸,冬日像這較和暖的日子也很適合,若要時尚一點可配毛衣,再加帽子或飾物,牛仔褲和修身長褲是皮褸理想的配搭。皮褸一向以啡色和黑色為最流行,但今年流行的色彩是橙色、青綠色、啡黃等不常用的皮革顏色,個人還是較喜愛黑色皮褸,如果你真是想選擇另一種色調,建議酒紅、深啡都是可以考慮的顏色。

  一般的流行時裝方面,最合低調女性的啡色系列,深淺棕色都較以往一眾粉色來得更受注目和歡迎,而富品味又帶有動感的雙色組合,是近年時尚界較特別的設計,自由發揮的兩種色彩或圖案配合,容易配搭服飾,相信仍會繼續流行一段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