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不屑敷衍\阿 濃

時間:2020-01-16 04:24:27來源:大公報

  交友之道,早給人說爛了。偶然在網上的《生活小百科》看到幾句話,卻是深得我心。

  它主要的意思不是「交」而是「棄」。

  打開地址簿或手機的通訊錄看看,那仍然保持聯絡的一定不及已絕少往來的多,那是自然的淘汰。卻仍然有一批不時碰面的相識,會邀請你參加一些你不想參加的活動,見你不想見的人,做你沒興趣做的事。你一看到來電顯示是他的名字就眉頭皺,但你不好意思拒人千里,約你三次總得答應一次。

  也有在你正忙的時候打電話來說廢話,言不及義,雞毛蒜皮,是是非非。多年來都是這樣的朋友,總不能對他們有什麼要求。

  可是《生活小百科》說:「到了現在的年齡,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年齡,是要作出改變的因素!

  又說:「對於朋友交往,累了就躲遠一點。」躲,是要學習的技巧!

  最後說:「能入我心者,我待以至寶;不入我心者,不屑敷衍。」不敷衍,是一種尊重。而省下的時間正好留給在一起舒服、不累和能夠入心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