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奇妙的秋冬色彩\蕙 蕙

時間:2019-12-10 04:24:23來源:大公報

  人們一向喜歡以顏色來形容四季,秋冬時尚讓大地色濃濃的圍繞着,棕色、啡色都充滿既浪漫、又溫柔的氣息,令人有股平靜的感覺。

  啡色系列喜歡與秋冬在一起,其實啡色比黑色來得更容易配搭,這種不經意的顏色,低調得卻顯魅力。今個秋冬,啡金更是女士妝容的經典主調顏色;服裝方面,不論一般的日常配搭或是華麗的服飾,都可見到啡色的影子。有一種迷戀,就是總喜歡把米色與啡色配成一對,其實啡色可以配上各種不同的色調,啡色格紋大衣配樽領橙色針織上衣、蘇格蘭紋與啡色系也很相配,紅配啡就是浪漫又自然的配色,最近我就以一件深啡色絲棉背心,配白色高領冷衫、格紋長褲,就可為休閒服飾添上一種時尚格調。

  關於色彩的運用,有朋友喜歡中性色調,黑、灰都屬於百搭元素,與什麼顏色都易配合。亦有人喜愛以全黑打扮,就像一身黑色皮革的,若嫌單調,加上一些金屬飾物,像鍋釘或更誇張的首飾作配搭,一副近乎搖滾風格。雖然黑色看上去是一種很普遍的色調,但其實都有一些穿搭學問,除了公司一般規定的上班制服外,若以素臉穿黑色服裝,最低限度建議面上以粉色唇膏作配合,以免顯得有點倦容,當然最佳是頰上輕抹少許胭脂,營造似有若無的素肌妝效。

  黑色的配搭可以是多方面,像紅白、灰白,今年流行滲入一些鮮明的橙、粉紅、綠色等,都可為黑色服裝加添豐富的顏色。除了日常便服,紅黑白三色成為運動品牌外衣的色系,十分搶眼、又富青春感。晚禮服中,黑色配金色、鑽石等飾物,精心的拼搭可展現華麗的氣派。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