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明年春夏時裝已登場/蕙 蕙

時間:2019-12-05 04:24:25來源:大公報

  乍暖還寒的日子,其實已經是深秋時分了,還未到能穿厚大衣和羽絨的日子,但不妨一樣在時裝中找一點樂趣,看一看明年春夏初步流行衣飾,為來季服裝配搭指南作一參考。

  CHANEL的春夏時裝展,只是顯示了明年時裝潮流的一部分,其他歐美品牌亦相繼發表了不同風格的服飾,比較之下,二○二○年春夏薄紗肯定成了主流,可以用精彩兩個字來形容。各種不同的材料被各品牌不約而同地放在潮流領域中,牛仔服又再一次告訴大家,它將會再現身在流行服飾行列。眾品牌中,除薄紗外,印花也是必備的元素,設計趨勢有創新大膽別樹一格的,也有含蓄細緻的作品。這方面真感受到各品牌的設計師,是如何用心思地創造出經得起考驗的服裝作品。

  上身西裝外套、下身薄紗裙款,其實在本季已頗見此造型出現,來季應是大熱,因為在DIOR展品中,一系列以大自然作元素的服飾,就全部以喱士、絲綢及薄紗為主,款式以傳統經典與女性柔美氣質結合,從流行角度上看,能夠糅合作日常衣服,甚至成為上班服,中性的服裝剪裁能展示出硬朗又優雅的作風,只要注意薄紗部分,勿過於輕透,作為上班服也並無不可。

  而在紐約亦已完成了春夏時裝周,綜合不同的流行方向,是比較注重複古元素,因此背心、闊腳褲、超短熱褲都成了熱潮。簡潔線條的西裝外套,也在這個紐約時尚風中出現。

  四大時裝展各有風格,CHANEL始終是非常具吸引力,顏色方面有黑白,配粉紅、銀灰等,亦有流行格仔和拼色等圖案,鬆身收腳牛仔褲亦在流行系列中,當然少不了手提包及各式鞋款。往後的時間,相信會有更多不同的單品,配合各類服裝在各品牌活動中展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