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負暄集\臧sir\趙 陽

時間:2019-12-0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對於郭富城,我本來是沒什麼感覺的。雖然他貴為香港九○年代「四大天王」之一,雖然年少時也曾經在「對你愛愛愛不完」的聲嘶力吼中記住他陽光帥氣的面孔,但真正讓我敬重起這個香港藝人,卻是在他主演的一部影片之後。

  我既佩服他成熟的演技、人到中年的沉穩氣質,更感動於他為了演好角色所付出的種種努力。

  影片《踏血尋梅》取材自發生在香港的真實故事:十六歲的少女王家梅,和網友的一次見面將自己送上人生的不歸路。而影片中負責案件調查的香港警察臧Sir,卻在犯罪事實已然清晰之後,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探究這齣人間悲劇的根源,並用自己的方式關愛受害人的家庭。

  影片結尾,在他的影響下,越來越多的人對警察這個職業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激。郭富城主演的臧sir,將香港警察在嚴格執法、懲治犯罪之中,內心流淌的人文情懷恰到好處地表達出來,傳遞着這座城市的脈脈溫情。

  據說,郭富城為了演好這部電影,去警署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實地體驗,為他能夠精準地把握香港警察的本職和情懷、刻畫好臧sir這個人物形象做了扎實的積累和準備。

  我的幾個朋友,看過這部電影後感觸頗深。他們告訴我,警察的榮光就在於讓這個城市更美好。

  我問他們為什麼這樣說,他們的回答是:對無助者和可能的絕望者送上一份憐憫和同情,讓人們在絕望之中看到希望,感到溫暖,擁有力量,好寶貴啊!

  我很欣慰。那盡職又暖心的臧sir形象,激發了人們對真善美的思考與追求。人世間,這份悲天憫人的溫度儘管微小,卻極其珍貴。

  jackeyzhao2018@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