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聖誕市集倒數聖誕節\潘 少

時間:2019-12-02 04:28:39來源:大公報

  圖:維也納2019年聖誕市集

  今年維也納的雪還沒下來,聖誕市集就已經如約而至了。晚晚爆滿的人潮表達着人們對聖誕節的熱烈期待。

  維也納的聖誕市集隨處可見,每年從十一月中旬就陸陸續續地開設起來。有像市政廳門前廣場上超大一片的,也有像聖史蒂芬大教堂、美泉宮和藝術史博物館門前一小片一小片的,有集吃喝玩樂綜合於一體的,有專賣自家製食品和酒的,也有專賣手工藝品的。

  其中最有名最美麗最熱鬧的就是維也納市政廳廣場這一區的聖誕市集了。這裏是燈光的海洋。冬季的維也納下午四點半已經漸漸天黑,市政廳大樓與所有大街上的燈飾隨即亮起,再加上為聖誕市集特別布置的聖誕老人、聖誕愛心等華麗燈飾,整個廣場就像以往國慶節時維多利亞港煙花盛放的璀璨夜空。

  不管是遊客還是本地人,都會不惜在寒夜中排長隊去捧回一杯熱紅酒(Gluhwein),這是一杯由紅酒、柑橘、丁香、肉桂和糖等香料煮成的熱飲,喝完暖身之於又有微醺之感。每個國家的熱紅酒每年都會用不同造型的馬克杯裝盛,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帶回家收藏,或者可以拿回攤販處退回押金。

  市集上有數不勝數琳琅滿目的日常家居和工藝品,有可愛香甜形狀各異的甜點,也有香氣撲鼻的現場製作的熱騰騰美食,烤香腸永遠是最受歡迎的一攤。有時甚至會在市政廳外的露天大屏幕上直播音樂演奏會,在氣勢恢宏的音樂中,人們一邊採買着小商品,一邊捧着熱紅酒排着從人群前方飄來濃郁的烤芝士香氣的長隊。這一個月的每天晚上都可以這麼開心。接着,聖誕節就到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