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親情較長久\慕 秋

時間:2019-12-02 04:26:41來源:大公報

  一位朋友離婚後與自己的老闆保持情侶關係,老闆年輕有為,長相也好,他的妻子與我朋友也是熟識的,我一直不明白他們三人之間這種關係是怎麼一回事?朋友說我與她自小所受教育不同,觀念上自是不同。老闆當然知道我了解一切,某次聚會中對我說起他的妻子:「你也看到我老婆了,她就是這樣一個人,上不了枱面。她的兄弟姐妹全部離婚收場,只有她沒離婚,我感激她在我窮的時候肯跟我,又生了兩個孩子,我不會半路拋下她。」我理解大概這就是愛情不在親情在吧?

  老闆全家及我朋友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末先後移民同一個國家,已不清楚他們在那邊有無繼續保持往來。世上夫妻若雙方都人品好的感情會較深厚,但又不能說感情淺是因為人品不好,在我認知裏,老闆及我朋友都是不錯的人,感情的微妙不易說得清。

  我觀察過無數夫妻,包括我的長輩親戚,發現婚姻不幸福者居多,最大原因是一方出軌引發問題,幸好沒有出現一窩峰地去離婚的現象,大家在不愉快多年後逐漸進入平靜狀態,維持住了一個家庭。離婚說明夫妻間愛情已逝,不離婚,是不是說仍有愛意呢?這又是一個複雜的問題。說句淺顯白話吧:愛情有可能隨時消失,只有親情可維持較長久的夫妻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