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歲月\停止製造謠言\凡 心

時間:2019-11-13 04:26:35來源:大公報

  周梓樂同學身故。世界那麼大,生活那麼豐富,他還沒來得及去看看便離開了。每個心存善念的人此刻都在為這二十二歲的年輕生命惋惜哀痛。

  真相還未浮現,香港大小不良媒體便開始消費周同學,各種以「疑似」、「據說」、「有人看見」、「知情人反映」開頭的新聞故事四下流傳;一些質素低下、以氣焰囂張為特點的媒體或記者再施「屈」警的伎倆;一些愚昧無知的人跟着鼓噪喧囂;暴徒趁機在社會上大肆打砸搶燒……一切都有盤算和目的,絕非是他們往臉上貼金的「爭取自由民主」那麼崇高偉大。

  這便是香港社會的現實,這便是在吃「人血饅頭」。媒體和人們關心的不是事實真相,而是利用每一樁社會新聞去包裝、製造出他們所需要的謠言,搞亂社會,煽動暴行。這幾成社會常態。

  甚至乎,連一些受過或受着高等教育的人也成了認知的「低能兒」。他們不求事實也不信事實,只按自己的認知邏輯去接受信息,演繹他們願意見到的故事。儘管一些媒體編得「真真足,似曾曾」,卻是一推便塌的謊言,其操作的低智成世界笑柄了。被戳穿後那些人又會馬上編出另一套說辭,那不過是一個新的謠言。

  這些人中不乏外表疑似精英的男女,可惜生了一副偏執、愚昧、失智的腦子。

  現在都愛說「吃人血饅頭」,香港有多少人知道《藥》的小說及寓義?他們也愛說「一人一票」,卻不知英首相、美總統都不是一人一票選出的。他們又可知特朗普的絕對票數不如希拉里?可知「脫歐」是媒體製造出的結果?舉着英美國旗的暴徒和青年只是胸口有個「勇」字,腦子卻貧血空洞。

  造謠信謠傳謠的人,都正在吃「人血饅頭」。

  停止消費周同學,讓他帶着那一晚自己真實的經歷遠行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