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美麗盛事與美服華裝/蕙 蕙

時間:2019-11-12 04:24:22來源:大公報

  有美麗盛事就一定有美麗衣飾,看今屆馬場盛事的「莎莎婦女銀袋日」,就見到有很多美服出現。電視藝員張曦雯是今年的形象大使,一件淺色晚裝,上身簡潔吊帶款式,粉色裙身份三層打細褶,以她的高度配合很漂亮。

  每年到此時刻,例必有較多的盛會舉行,晚裝自然成為主要的服飾,婚宴、舞會皆是穿晚服的適當場合。要完美演繹穿晚禮服的原則,基本上首先要配合宴會性質,以及自己本身的體型,然後才是對服飾設計的要求,例如顏色、質料等。一般西式晚裝是女士比較容易接受的服飾,如果不是擁有標準模特兒身材,選擇一些配飾,例如裙身點綴有寶石、閃片或蕾絲釘珠等物的晚裝,利用飾物讓視線不會集中在身形上。顏色方面,身材嬌小型勿穿上深色的禮服,例如黑色,一些粉色系就最適合。

  如想表現東方美,一定是穿高雅的中式旗袍,如穿西式晚裝,現在是流行低胸款,若沒有身材又可否穿低胸服?以講求身形美的模特兒而言,就是最佳例子。身材不是表現服飾美的主要因素,穿低胸晚裝要留意的是飾物配襯方面,不要佩戴過於繁複的飾物,流行時尚是完全不用配飾,或只配輕量級的鑽飾,保留低胸服的優雅美態,重點不妨放在裙身設計上。如不喜歡低胸款式,希臘女神般的斜肩晚裝,也是目前流行的衣飾,比較溫文一點,注意髮型方面需要配合,才能顯示出希臘女神的形象。

  晚裝手袋也是服飾的重要配搭,除了閃片設計,還有珍珠飾品、絲絨系列及鑲有水鑽款,較特別的還有一些復古設計的晚裝袋,美不勝收。一個漂亮的宴會手袋,讓你的晚裝有畫龍點睛之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