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 色/獨特奶茶/判 答

時間:2019-11-12 04:24:21來源:大公報

  當今網紅經濟學早已不是什麼稀奇事,公眾人物利用自己的附加價值開餐館、做手辦,同樣能賺到盤滿缽滿。最近在日本,有「第一牛郎」之稱的Roland憑藉口口相傳的高知名度,狂野進軍奶茶界,店舖一開便門庭若市日日爆滿,竟然比普通明星還要受歡迎。

  不要誤會,時代早已不同。日本牛郎統稱為「男公關」,遵守「賣藝不賣身」的原則,單靠甜言蜜語和絕佳的交際手腕便能哄得客人神魂顛倒,屬於合法產業。在繁華的不夜城東京,光是新宿歌舞伎町中便林立着三百多家牛郎店,可見競爭之激烈。而這位不到三十歲的「妖孽」,生生能在弱肉強食殺出一條「血路」,不僅創造出年銷售額超一千萬港幣的神話,更是被譽為江湖上的「傳說」。

  既然成為了傳說,普通人自是難得一見。想必Roland也看準了這份商機,索性選擇最為親民的奶茶來作為副業。這家名為「The Pearl」的店舖開在東京八王子中町,也是它的出生地。店中裝飾以紅色和黑色作為主調,牆上貼滿了Roland自己的寫真照,既滲透出一股說不出的神秘感,也充分顯露個人風格。除了主打的黑糖珍珠奶茶,還供應花茶、咖啡、漸變網紅茶飲等九種飲料,但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知名牛郎開的奶茶店,最吸睛的卻不是奶茶本身,而是盛裝奶茶的一個個杯子。

  這還要說回到老闆本人,Roland除了是日本史上撈金本領最強的男公關,本身體質也夠「腥風血雨」,常常口出狂言。因此他將自己的「金句」統統印在杯子上,每種茶飲上都印有不同的話,比如「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其他人」,「被誰討厭無關緊要,被誰喜歡才最重要」等等。人們蜂擁而至,拚命要買一杯茶打卡紀念。姑娘們笑言,既然沒有錢讓Roland開酒,就來喝他的奶茶吧!

  panda5171@163.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