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修圖下的「網美」真美嗎?\蕙 蕙

時間:2019-10-17 04:24:22來源:大公報

  「美」是形容一切靚的事物,你也不會抗拒別人說你美吧?無論容貌或衣飾,口中可能會說不是,心中可樂透了。

  美既是這樣受歡迎,女士們誰人不喜歡成為美女,P圖自然是手機流行的玩意,一張照片拍下來,可能很滿意,亦可能讓你覺得有問題。但一經美圖技術修改後,就變得十全十美。前些時的外遊照片美圖修改後,可以把整個容貌完全改變過來,臉上全無瑕疵,皮膚細緻,把妝容發揮到恰到好處,與原來照片比較,雖未至判若兩人,也可用容光煥發來形容修圖後的效果。

  手機修圖技術的進步,由最初使用濾光系統,如深淺、自然、黑白照等不同色系來改變照片的原色,變化不大。我亦很少會改動,多是改變照片大小的尺寸,造到精簡影像的效果。對於太刻意把照片美化,缺乏原有的神韻,是美中不足。

  現在的美圖世界,已可進至有專業美圖師為你打造優化影像,友人說很多女生都對證件照片感到不美,美圖師憑經驗只要略作修改,就可把照片變美,證件照都可變成美女。這着實太吸引了,但若過關關員覺得照片不像本人又會怎樣,這可是個問題。P圖已變得是趣味性多於實際需要,事實上,亦有可能女生本人就不醜,沒經修圖的照片更美。

  現在是媒體時代,要「成名」得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動腦筋,時下稱為「網美」,是一種流行文化。經常即時拍照錄影分享自己的生活,成為標準的網美紅人。

  因為手機的普遍,正式的攝影機,就連最簡單化的數碼小型相機,都只好擱置一旁。友人大都喜把照片置於電腦中觀看,但我始終是對在相簿內的照片有不同感覺,來得更親切,毋須經過美圖,更真實。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