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日內瓦的地標大噴泉\潘 少

時間:2019-10-14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日內瓦大噴泉

  超過兩百個國際組織林立的日內瓦作為瑞士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欺騙了很多人,讓大家以為它才是瑞士的首都。這也難怪,日內瓦坐落在日內瓦湖畔,天生就自帶美麗光環,再加上聯合國歐洲總部、世界衛生組織、世界經貿組織、世界經濟論壇和國際紅十字會等「大牌」國際組織的加持,把這座城市養育得「文武」雙全。

  如果說瑞士是世界鐘表之國,那麼日內瓦就是世界鐘表之國裏的鐘表之都,製表傳統已存在數百年,全球排名前十的名表大部分都製造於此,比如勞力士、伯爵表和許多人一輩子都買不起的百達翡麗與江詩丹頓。日內瓦市政府與瑞士聯邦政府共同成立的鐘表檢測單位會對在當地生產的鐘表進行檢測,只有通過的鐘表才能在機芯上鐫刻日內瓦印記,來彰顯自己的「皇家血統」。被稱為「液體雕塑」的日內瓦大噴泉(Jet d'eau)是日內瓦「捨我其誰」的地標,已經噴了一百多年。這是一個只要你來日內瓦就不用擔心會錯過的地標,因為一百四十米的噴射高度(三座比薩斜塔加起來那麼高)無論從日內瓦湖的任何方向,都可以盡情欣賞。強勁的動力每秒將五百立升水量噴射到高空,僅停留在空中的水量就達七噸之多,水從噴嘴到達頂峰再落回水面,一個回合就需要十六秒。大噴泉每年只在三月到十月開放,也因為在夏季微風吹散水柱形成的狀態讓人能夠聯想到詩歌的美妙和韻味,日內瓦大噴泉也有「夏日的抒情詩」之美名。當你靠近噴泉,無數水氣泡組成的水柱在自由下落時隨風似傾盆大雨一般迎面而來,尤其是在三十度的夏日午後,就像公園裏激流衝浪濺起的水花「沁人心脾」。日內瓦大噴泉雖然不是世界最高的,但一定是最美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