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時尚雜誌也電子化\蕙 蕙

時間:2019-10-10 04:24:17來源:大公報

  剛在網上看到一則醫學界的談論,關於「人類愈來愈長壽,該是高興還是擔憂」。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想深一點,是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是要深刻思考才會有所醒悟。今時今日,因為醫學進步,或是其他方面的原因,讓更多人可以「長命百歲」。

  時代進步,可以令你認識新事物,豐富自己的知識,但又可能讓你失去一些已經擁有的,這就是代價。最近一本純娛樂的流行雜誌,本來是「三合一」,其中一本內容是有關美容化妝和時裝等潮流,由於業務調整,停止出版,而改投放更多資源在數碼媒體上。雖然在網上,你仍可以看到有關的資料,甚至更多的訊息,但看慣了實體本,就好像飲酒一樣一杯在手。我可謂一本在手,其樂無窮。類似的娛樂刊物,包括娛圈趣事、時裝與美容,由每星期出版三本到目前餘下一本,由幾元賣至今天十多元,看來我的「精神食糧」又給削弱了不少。

  對於書本,小時候,父親要我看文學名著,今日我隨時可給你說上《水滸傳》的一百零八個好漢的名字。長大後,由於工作關係,接觸的多是關於時裝、美容、娛樂等一系列流行文化的雜誌。從前沒有電腦、沒有手提電話的世界,要識更多事物,閱讀不同的媒體、報章也就是所有資訊的來源。

  為了要掌握最新的流行訊息,我亦愛看一些著名的外國美容時裝雜誌,以往在一家商場裏可輕易找到,種類多又緊貼最新出版時間,後來書店結業,餘下店子多以出售日本出版的時裝雜誌為主。日本時裝是自成一格,一是過於保守,一是過於前衛,就參考價值而言,很難捉摸潮流焦點。時裝雜誌種類頗多,不太受電子傳媒的影響,老牌時裝雜誌《裝苑》到今天還有其存在價值。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