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立即做\阿 濃

時間:2019-10-10 04:24:17來源:大公報

  累積了一些教訓,有些事情該做就要立即做。

  收到水電煤尤其是信用卡的帳單了,應該趁當日就開支票付款,如果看看日期,還有一段日子,就隨手放下,結果忘了,到記得時已過了付款期,結果要罰款或付利息。

  同樣收到人家支票,最好第二天就去銀行入帳。如果不隨即做,就有機會忘記了。到記起時,已超過六個月,支票已失效。要跟發票人聯繫請他重開,這就增加了雙方的麻煩。

  我如約定朋友第二天交一樣東西給他,會立即把東西放進我的車。不然有機會在見面時東西遺忘在家裏。

  聽朋友說起一位老朋友生病住院的消息,當時說要去探望他。但沒有在一兩天內立即做,一個星期後收到他去世的消息,只能留下無法補救的遺憾。

  後院有扇窗戶的玻璃碎裂了,不止一次說要補好它,但一直拖延沒有做。結果被賊人進了屋,損失了一批錢財。賊人就是從那破窗走進來。

  發覺老人家從睡床到洗手間的通道上有雜物,大家都說要清理一下,但半年之後還是沒有做,結果一天晚上老人家被絆倒,跌斷了髖骨,要做大手術。

  身體發現不明腫塊,你說應該怎樣做?

m.facebook.com/A.Nong.cps

逢周一、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